營養師說食材--海帶【素食者的魚油】


新營養食代營養師撰

海帶又可以稱做素食者的魚油,含w-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EPADHA),抗發炎、降低血脂、抗血栓、降血壓、改善免疫力、保護視力、增加記憶力、改善憂鬱症、預防癌症。

海帶的營養素

新營養食代營養師:海帶含有豐富礦物質(碘、硒、鈣)和膳食纖維,在自助餐或滷味常看到長方形的海帶,2條就可以吃到100g海帶,其實是很方便就可以吃到很多膳食纖維、礦物質(碘、硒、鈣)、海藻酸、w-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EPADHA)

海帶富含碘,可以合成甲狀腺素,影響基礎代謝率、神經肌肉功能、生長及發育能力等。

海帶富含硒,具有抗氧化、保護組織和細胞膜氧化傷害、預防癌症、參與碘的代謝、維持免疫系統、參與能量代謝產生
海帶除了有膳食纖維之外,還有特殊的海藻酸,可以在腸道結合食物過多的油質,對於減重也有幫助喔!


海帶100克含90毫克鈣,富含豐富鈣質,建造骨骼及牙齒、幫助血液凝血、維持心臟生縮、幫助神經傳導及肌肉收縮、促進肌肉能量產生。


哪些人不適合吃海帶
新營養食代營養師提醒您懷孕跟哺乳婦女?! 腸胃不適者
因為海帶含「碘」,甲狀腺機能亢進者要特別注意吃紫菜的量
海帶性味偏寒,所以體質偏寒、冬天季節、經期快來或經期時不建議吃海帶。


【料理建議】海帶搭配什麼食物一起料理?
搭配溫熱性(ex:蔥、薑、蒜)的食物,身體比較不會寒;
搭配蛋白質類(ex:蛋、肉、豆干、豆腐等) 的食物,較為均衡
例如:海帶豆腐味噌湯、海帶炒肉片、滷味拼盤(海帶、滷蛋、豆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