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運動才會瘦


「蒙面」運動才會瘦/新營養食代
運動員的移地訓練
運動員在訓練過程,有時候會進行移地訓練,那你()知道為什麼運動員需要移地到「高海拔」的地方受訓??
主要是利用高海拔處空氣稀薄的低氧環境下,強化運動員肺活量、增加心臟負荷強度、提高肌肉利用能量效率、增加運動表現能力等。

「高山症」的秘密
移地到「高海拔」低氧環境受訓的過程,某些人會有發現身體不適狀況,例如:輕微的頭痛、全身無力、失眠、噁心、嘔吐、水腫、食慾下降,我們稱為「高山症」,這些症狀通常是暫時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高山症其中一個症狀是「食慾下降!

這似乎引起了減重者的興趣,減重過程最難的就是吃的慾望因此,很多研究團隊開始探討,希望藉由低氧的環境模擬高山狀況,探討低氧環境下,是否對於減重有幫助?

「低氧」環境運動好處
許多研究結果指出,低氧環境下運動,不但可以「短」時間增加熱量消耗,且可以「抑制食慾」,對於減少體重及體脂肪效果更好!

「面罩」低氧運動
傳統選手為了低氧訓練,必須得去高海拔地區或在密閉低氧的空間下,甚至用沾濕紙口罩去運動,但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已經有專業高海拔「面罩」,類似N95口罩,非常方便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模擬高山低氧環境做運動,藉由高海拔面罩調整自己呼吸量而調整運動強度,利用專業高海拔「面罩」低氧狀態配合運動,對於增加運動表現、燃燒脂肪、減重的你()還不來試試嘛!

誰不適合此運動?
對於有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老人等特殊族群,戴著面罩低氧運動強度較高,可能會有呼吸不適、無法呼吸、暈倒等風險,所以要特別注意,可以藉由面罩調整呼吸量,漸漸適應運動強度。


參考文獻:
Aritz Urdampilleta & Pedro González-Muniesa & María P. Portillo & J. Alfredo Martínez.(2012). Usefulness of combining intermittent hypoxia and physical exercise in the treatment of obesity. Journal of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68:289–304

Ru Wang, Dongmei Liu, Xueqiang Wang, Weihua Xiao, Nana Wu, Binghong Gao and Peijie Chen.(2014). The effect of ‘sleep high and train low’ on weight

loss in overweight Chinese adolescents: study protocol for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BioMed Central. 15:25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