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軍專欄] 如何煮青草茶


魔幻青草茶




那麼,該怎麼煮青草茶呢? 首先我們要先選大約5種以內的藥用植物,可以按照自己需要的功效來調配,可以參考以下表


效果
藥用植物
涼血、止血
紅甜烏草、白鶴靈芝
抗過敏
紫蘇
去腫毒
蒲公英、山澤蘭
抗癌
白花蛇舌草

     我們建議選擇之前介紹過的基本常見草藥1~3樣,配上1~2樣針對效果較強的植物,每種不超過20g。 接著,與3000ml的水共煮大約45~60分鐘。 最後,加入紅糖或黑糖皆可,約65克,一杯專屬於自己的青草茶就完成囉!

    雖然說青草茶有諸多數不清的好處,我們仍要提醒大家,有哪些人在喝青草茶需要多注意。

()嬰兒、女性生理期不宜:
     
小嬰兒的器官還沒有成熟,青草茶對他們來說可能會太刺激,所以不建議飲用。 青草茶普遍性涼,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喝,容易傷身。

()虛寒體質者:
     體質虛寒的朋友,是可以喝青草茶的,不過我們建議控制在每天不超過1000毫升,且不能每天喝。

()水分限制攝取的心、腎患者:
     青草茶中含有大量的鉀離子,對於心、腎病患者造成較大的負擔。 但仍然可以喝青草茶,也是建議在11000毫升為限,不可以每天都喝。

()易胃痛、腹瀉者:
     我們建議這類人,可以在飯後飲用比較好,避免空腹飲用,每次喝不要超過300毫升。


     最後,體質正常的朋友,每日最多可以喝2000毫升的青草茶,每次喝不超過600毫升,這樣就可以喝出美味,喝得健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