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神解《美國最新飲食指南》給你聽


陳柏鈞營養師撰
新年新氣象,嶄新的2016年隨著54321的倒數而來。人們期許自己能在這充滿期待地2016年中能跨過進步的高牆,使自己與成功更加靠近。但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若是沒有足夠的【本錢】想必很難走得長遠。

在這邊的本錢是健康,我常說「促使進步的力量,除了努力以外就是健康」。那構成健康的要素是什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拯救經濟的政策訂為安倍三箭,筆者這次沿用日本首相的概念將維持健康的要素稱為「健康3箭」。
第一箭  -->  均衡飲食
第二箭  -->  規律運動
第三箭  -->  情緒放鬆 
健康三箭概念圖/陳柏鈞營養師發想
身為營養師一定要特別強調一下飲食的部分,幾天前美國農業部及衛生公共服務部依據2013年的美國人飲食習慣改變修正並公布了最新的2015-2020年飲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這次最新公布的指南中有幾項特別提點出來的地方,以下做個整理提醒一下大家,記得要更新一下大腦內的資訊喔。(點圖可以放大檢視)

2015-2020美國飲食指南釋義表/陳柏鈞營養師製  
參考資料:
美國農業部與衛生公共服務部最新公布2015-2020美國飲食指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