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能降低膽固醇?從此不再“膽”顫心驚


一盤美味的鮮蝦上桌!你巴不得立刻放入嘴裡品嘗海鮮獨特的鮮甜,卻同時帶著隱隱的罪惡感,擔心海鮮膽固醇含量過高嗎?

不用擔心! 吃海鮮不用這麼心虛,吃對方法,讓你輕鬆享受美味的海鮮,還能有助於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


海鮮中含有一種必須胺基酸-牛磺酸,含量最豐富的是海魚、貝類,如墨魚、章魚、蝦,貝類的牡蠣、海螺、蛤蜊等。

牛磺酸最顯著的功能在於增強免疫力和抗疲勞,並能預防動脈硬化、促進大腦及智力發育、維持視網膜健康、強化心臟機能、調節高血壓和促進肝臟的解毒能力,更具有降低血壓及膽固醇的功效

此外海鮮含有多種胜肽,其中肌肽、甲肌肽具抗氧化力。

另外海鮮中俗稱魚油的DHA是構成腦細胞的重要成分,因此可以強化記憶學習能力,對視覺細胞也有益處EPA則可降低三酸甘油脂、防止血管及動脈硬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

魚、貝類膽固醇含量其實與一般豬牛羊肉差不多。而膽固醇通常存在於內臟類蟹膏蝦卵等部位,且這些部位較可能殘留重金屬,只要避免食用即可。

海鮮並非如此可怕,它們都各具有不同的營養成分。例如攝食鯖魚、鮪魚、蜆類,可補充鐵質;攝食牡蠣、蟹類,可補充鋅。
所以,只要吃對方法,適當攝取海鮮其實對健康是很不錯的喔!


 責任小編:陳柏鈞營養師、陳琳臻
俞蘋洋 蔡明秀 黃筱晴 陳毓欣 羅羽涵撰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