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後的第一餐確實重要!


陳柏鈞營養師撰
睡眠後的第一餐確實重要!其實睡眠後的第一餐就等於早餐,
早餐的重要性請看 http://www.nutriyoung.com.tw/p/an.html#uds-search-results

姑且不論協助膽汁的排出,避免膽結石外,我覺得對於學童的學習能力同樣也會有影響!

以國中小學童來講,大約七點多起床,八點多到學校開始一整天的學習,從起床到午餐之間隔了四個小時,但常見部分學童早上只喝一杯奶茶,試問早餐店奶茶內的果糖、奶精要如何完善的提供早上這四小時學習時的能量。

學習是經由視覺、聽覺神經接收資訊後,傳遞到大腦並進行資料分類、統整,最後再進行一番演繹才進入記憶區作儲存,這整個過程需要數千億個神經元作用,勢必需要消耗許多營養物質作為能量來源。

所以,我認為若要有好的學習效果,一段營養完整的早餐是很重要的,三大營養素及維生素礦物質必須都要有,而孩子要能獲得足夠的營養,絕大多數還是得請爸爸媽媽們多花點時間提供完整的早餐給自己的孩子。

盡量別讓孩子"自行"到早餐店購買,孩子們並不知道怎樣的早餐是"好"的早餐,就容易造成學童只買一杯奶茶就解決早餐的狀況。
舉例:一杯燕麥鮮奶+一顆水煮蛋就會比一杯早餐店奶茶好上許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