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養創意滋味2-窈窕輕身腐乳沙拉


窈窕輕身 腐乳沙拉


東方人與西方人在飲食上口味大有不同,一談到蔬果沙拉,很多人會覺得太貧乏無味,在醬料更是大家惜知的和風醬、油醋醬等等這些醬料幾乎都是油脂,無形之中吃到不該吃的熱量。
「窈窕輕身腐乳沙拉」別具巧思的是利用無糖優格搭配半塊甜口味的薄鹽豆腐乳混合作為醬料,不但增加了沙拉中的植物性蛋白,也提升了乳製品的攝取,更讓平凡無奇的醬料增添了層次感。

國民飲食調查統計,國人蔬菜水果,以及乳製品的攝取不足,飲食上利用簡單方便的水果沙拉也是增加蔬果攝取不錯的方式,搭配豆腐乳作成的醬料也能吃到與以往不同的風味
做法:
1. 依個人喜好準備生菜及水果,將其洗淨並切成適當大小
2. 取1/4塊甜豆腐與無糖優格均勻拌勻
3. 將醬汁淋至已備好的沙拉上即可

營養師的食譜:

豆腐乳的營養價值:

豆腐乳屬於植物性蛋白質,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經過微生物的發酵後,會變成較好吸收的胺基酸,甚至是短鏈的胜肽,而這些胺基酸及胜肽也為豆腐乳增添不少鮮味;除此之外,豆製品當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幫助乳製品當中鈣的吸收。在發酵豆製品時會提升其大豆異黃酮的含量,但隨著貯存時間的增加,大豆異黃酮的量也會逐漸降低。

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 張惟凱 撰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