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趴趴走> 企業營養服務實況報導





企業營養服務實況報導 

營養師天團-新營養食代應歐瑟若之邀為佐登妮絲的VIP會員現場進行健康占卜營養服務,以下由張靜婷營養師為您現場實況報導。





日期:10月某日上午
地點:佐登妮絲
服務內容:VIP身體健康評估



第一次到佐登妮絲美容機構總部炫目到眼睛都睜不開,裡面輝煌得像宮殿,一入大廳3秒內馬上就有員工笑臉迎人地上前詢問需要的服務,並請客人稍坐片刻。

這天是營養師天團為佐登妮絲VIP們的營養服務日,現場使用的是國內自有品牌的體脂機,可以量測多種身體指數,三位披上白袍的營養師已經在大廳櫃臺就緒,一旁的投影片放映著營養小知識,以及陣容堅強的營養師天團成員資歷。



當日活動從還沒進入佐登妮絲的大門就開始,因為這些VIP的姊姊們都是收到邀請函而來的。

進入大門,佐登妮絲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請問來訪的姊姊們是否願意在進行SPA療程前做個健康評估,機會難得哦!

姊姊們雖然靦靦,大部分都同意了。

接著是站上體脂計測量自身基本數據,包括:BMI、體脂率、內臟脂肪、BMR等等。

再根據這些數據,由營養師們分別詢問姊姊們的生活習慣,針對每個人的飲食與運動情形進行調整與飲食指導。

我發現,姊姊們大多是帶著好奇心來接受評估,她們各自對健康飲食多半頗有概念,也很懂保健,只是市面上過量的營養資訊太繁雜,似是而非。

經過一對一洽談後,拿著營養師給的重點摘錄小紙條,許多人露出了發現新大陸的表情,很有收穫地離開了~~


電視的營養講座到底正不正確?

若吃了圓鱈排便會不會異常?

堅果、魚油這些補充品好不好,一天要攝取多少?

喝酒會發胖嗎?

為什麼我人明明不胖,內臟脂肪這麼高?要怎麼減?

腹部的肥肉要怎麼消?

也有的人謹記要多吃蔬菜,去自助餐明明都點一肉三菜,怎麼還是被說蔬菜攝取量不足呢?


原來大家並沒有注意到,「三色丁炒碎肉」的玉米,「炒馬鈴薯肉絲」的馬鈴薯都是主食類,而不是「菜」。

大家詢問得那麼積極,表示都對健康體態非常在意。

可是大家願意花多少時間在理解和實行上呢?



聽到其中一位姊姊說,她為了減重前陣子直接聘請了私人營養師,每天幫她製作健康盒餐。

但是追問了她吃得習慣嗎?

她停頓了一會,只說:「吃了三、四個月。」

看來是不習慣~ 

再追問了一下,是細目菜色的問題。比如飯常常給的是五穀米,她不喜歡,

但是也不知要用什麼去代換,接著就沒有再吃下去了。

所以,並不是健康的菜色就不好吃,而是還需要根據個人去做微調,才能達到最佳配合度。



完全仰賴配餐是沒辦法達到的,還是需要食用者自身理解怎麼去變更。

很多時候需要的只是一個概念,些許的調整,生活就可以更健康。

旁聽了許多諮詢後我發現:大部分人缺的不是營養素,而是最基礎的白開水。

無論是長年坐辦公室的OL,還是喜歡參加運動健身的姊姊,扣除飲料,極少的人可以喝到一天所需的2000cc

水不但可以增進代謝順暢,還可以增加飽足感,對減重方面也功不可沒哦!。

活動尾聲,大部分的姐姐們都順利完成健康占卜,既然來了,我們也邀請佐登妮絲辛苦的服務人員一起來玩一玩,當然,他們也躍躍欲試的與營養師來聊聊自己的身體情況~

當女孩們猛烈追問如何減重時,營養師爆笑了:「剛剛妳們訂了好大一袋手搖飲料對吧?如果非喝不可的話是不是至少點微糖或無糖?」

女孩們個個露出猶豫表情。 

加油吧!為了健康與身材! 

【營養師趴趴走】實況報導,我們下次見,如果喜歡這個單元的,請留言告訴給我們,歡迎分享並記得訂閱我們的BLOG,我們很樂意與您分享我們用心撰寫的營養好文~ 

新營養食代團隊營養師 張靜婷 見習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老祖宗的珍果-鳳眼果